要你快乐好不好

众生皆苦 你是草莓味

2017.3.29五月天成军20周年快乐
爱你们 依然如初




这些文字,是在看完20周年演唱会,听着《憨人》记录下来的。
预料之中的是,在微博摇滚区哭成狗。意料之外的是,好几年没有听憨人了吧,突然听到这首歌,从小学开始的记忆一下子全涌现在眼前了。
怕自己以后会忘记这些事情,趁还记得,用文字记录下来吧。
第一次听五月天,是小学五年级在路边听到的《天使》。当时还不懂“像诗人依赖着月亮,像海豚依赖海洋”这种歌词的奥妙,只知道“你就像天使一样,给我依赖,给我力量”这句歌词可以表达喜欢一个人的心情,于是把它记下来,抄在小纸条上,递给喜欢的男孩。后来每到体育课,就偷偷溜走,和朋友一起坐在树下,或者教学楼的台阶上,一人一只耳机,听着mp4里阿信的声音。关于小学时候的五月天,最难忘的是最后一次六一儿童节,在操场上看节目,我坐在第三排,他坐在我隔壁的第二排,他在带着耳机听歌,突然递过来一只给我,让我猜是什么歌,我一听就听出来了,是五月天的《倔强》。我自豪地对他说,我当然听出来啦,是倔强啊。小学的我们,还在因为“倔”念二声还是四声而争论。忘了当时谁争论赢了谁,忘不了的是那天晚上一人一只耳机,分享阿信的声音,熟悉的旋律。
到了初中,因为喜欢的男孩喜欢潘玮柏,我傻傻的爱屋及乌,对他说我也喜欢潘玮柏。可只有最好的朋友才知道,五月天是我心中的不可替代。因为我喜欢五月天,朋友陪我一起听,陪我一起唱。我们总是拿憨人嘲笑自己,还把厦门台湾当做我们未来的目标,还信誓旦旦的把网名改做厦大学子。那时候的我们,把五月天当做未来,未来都是五月天的模样。我们聊天总是说,要去淡水海岸看一看,要把五月天演唱会门票当作彼此的生日礼物,也因为你的生日和五月天同一天,我想我大概永远不会忘记你吧。初中是我最快乐的时光,有你们陪我喜欢五月天,有最懂我的你,有每天推着车陪我走到家门口的你,有把我当作亲妹妹的你,有每天在楼下叫我一起上学的你,有连牵手都害羞的你,有因为我流眼泪的你,有在以后陪我走过更久的你。你们啊,是我心中的白月光,也是我心口的朱砂痣。提起五月天,总会想起和你们一起度过的三年甚至更久。
《憨人》结尾的la总是莫名戳泪点。我只对最好的朋友说过,我不喜欢高中这三年,最讨厌的就是这三年,因为班里的人只是同学,不是朋友。到今天我还庆幸,还好有你陪我从初中到同一个高中,还好那些失眠的夜晚你也陪我一起失眠,还好我们还可以每天发无数条短信相互倾诉,还好我们可以周末像初中一样一起疯一起玩。还记得初中毕业你给我写的信,里面有一句话说:zzx对我说,我应该知道657需要的是哪种哥哥。其实我想说,你一直都是我需要的那个人,不管什么时候,我都可以把想说的话发给你,我知道你一定会懂。zzx dtx hjs zhr ltt lg xhr lzj wmz lsn 和你,感谢你们给了我最快乐的时光。
要去看五月天,这句话说了大概有五年了,今年终于要实现了。当初和我一起喜欢五月天的那个人,现场版的《温柔》,如果我的电话能打出去的话,我希望你能接通,听懂我的心。
其实还有些话想说,还是放在心里吧。
关于五月天,关于经历过的二十岁的人生,想找人诉说,但如今只有自己知道经历过什么,没有人能感同身受,只好写下来或者藏在心里。有些回忆,文字也无法表达。
少年回头望,笑我还不快跟上。
五月天,再等等我,很快就来。
#喜欢五月天的第一个十年。

评论